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西城幼儿园教学及辅助用房等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索引号:jytyj -/2023-1212001 公文目录:审计整改情况 发文日期:2023年12月11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柏县西城幼儿园教学及辅助用房等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双审投报〔2023〕17号)重点反应了项目基本情况、审计评价意见、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审计建议等情况。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应了项目的管理实施情况,并提出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和建议,现对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擅自更换项目监理人员”的整改

审计报告指出:双柏县安龙堡乡新街小学教学点恢复重建项目,由云南隆强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并行使工程监理工作,派驻的项目监理人员与实际驻场签证人员不一致问题。

经调查核实,有证明派驻的项目监理人员是云南隆强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监理工程师。监理单位云南隆强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已经在项目开工前天将项目监理的授权委托书交建设方安龙堡中心学校。

在下步工作中,县教体局将指导项目学校严格监管,与住建局等管理部门反馈信息,落实监理人员责任制、考核制,监理服务费拨付时限延长至项目竣工备案之日。加强项目管理,加大对监理单位的奖惩力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关于“多计工程价款”的整改

审计报告指出:双柏县西城幼儿园教学及辅助用房等项目,通过审计,发现多计工程价款问题。

县教育体育局将严格监督学校按照审计认定价支付工程款。对多支付的工程款,建设单位已督促云南振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1日缴回安龙堡乡人民政府代管资金财政专户。

三、关于“项目超概算投资未报批”的问题整改

审计报告指出:此次审计范围有7个项目投资控制不严,存在超概算投资建设项目的问题。

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严格要求学校控制投资,增加投资超过10%,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立项审批,审批通过后再建设实施。在今后实施的项目中,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勘察、设计方案的审核,切实控制超投资问题,认真加强项目投资核算,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规模的审核、审批,尽量控制投资。

四、关于“项目结算审核不严”的问题整改

审计报告指出:双柏县妥甸镇西城社区幼儿园教学及辅助用房建设项目送审结算与室外附属工程(挡土墙、围栏、室外地板)为同一个内容进行两次结算,形成重复结算。

针对项目结算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双柏县教育体育局专题研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严格要求学校认真参与结算工作,细致审核。从培训学习到参与管理再到结算审核,全程跟踪,加强工程的履职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工程结算进行审查把关,确保工程决算真实、准确、完整,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五、关于“项目未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问题整改

审计报告指出:项目未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截至审计时,已进行单位工程验收,未办理项目竣工验收。

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督促各建设积极争取办理土地所有权证,及时补办竣工备案手续。在项目完工验收后,力争在验收合格15日内完成竣工验收备案。

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规范计量、计价,严格项目建设程序,完善项目审批手续,严格按照批复投资、建设内容和规模实施项目,规范程序,规范管理,使建设项目既控制质量又控制投资,既完成建设内容又有完整的工程档案资料。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12月11日




下载